江雪同人文_宿命之恋


两人的影子落在石壁上,在远处延伸交汇。小江突然觉得他们的关系就像洞外树林中的两棵树,被命运安排一起长大的两棵树。


在目光所及、能看见的地方,彼此并肩而立,虽离得很近,却又因身份定位不得不保持距离。他们面对着一样的风吹日晒、电闪雷击,在年龄尚小时,并不能帮助到彼此,只能拼尽全力,自顾自活下去。随时间流逝,两棵坚韧的树都靠自己活了下来,又各自长出茂密的枝叶,而这些枝叶也在有意无意中庇护着对方,分担着对方的苦难。


在看不见的地面之下、泥土之中,这两棵树的树根早已连结、产生羁绊,这些连结、羁绊又在岁月中无声无息地浮上地平面。许是投射成一样的枝叶大小,许是变幻成一样的站姿形态。


他们了解对方,是因为了解自己。他们能从对方身上看到自己,看到一样的表情,读到一样的想法。一起长大的两个人,难以避免地长有对方的样子,那也会是自己终其一生的样子。


相伴十余年,十年踪迹十年心。终是说不清,谁影响了谁,谁被谁影响着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
如此形容,思考来源于剧版提及的一个人长大的感觉,详见剧版接生后竹林谈话、天门令溪边谈心。两棵树,枝叶代表能力(武力值)、站姿形态是心理及表情(相由心生)。这里想表达:看得见的相处关系在雪雨眼里,看不见的连结羁绊在小江心里。在静谧中相爱,丝毫不比在癫狂中相爱逊色。


这段对江雪关系的描述是【入凡】后面章节的桥段,是我自己比较满意的一段~



评论-6 热度-38

评论(6)

热度(3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夏_qiuqiu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