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雪同人文_入凡_人设解释篇

一千个读者眼中就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。很希望大家可以开心地享用【入凡】,持子庭前入凡。

在此,用一点点篇幅做些我对人设的解释。 


【小江设定】:

潇洒出尘,翩翩风采,武功傲世,聪明绝顶,冷静乐观,沉着应变。

小江很通透,自知且自爱,心里很清楚自己的处境和世态炎凉。即使在天门蛰伏也一直保有一颗赤子之心,是一个光风霁月之人。


【雪雨设定】:

一般情况下,清冷骄傲,美丽聪敏,却少了许多常人的生气和感情。

非一般情况(多是面对小江时),心思单纯、喜怒形于色、性格张扬易轻敌。

简单的人通常目标感强,不仅坚定骨子里还有股韧劲。从小到大一直努力赢得父亲的目光,认定小江后一心一意,至死不渝。


【江雪感情线设定】:相杀相爱,慢慢走近,相互救赎。

主要从以下问题解释:

1、小江有没有想过杀雪雨?——想过

本文的设定是前期小江想过杀雪雨。参考剧版,最开始他真的想过杀无忌。江帅本人睿智且腹黑,他不是一个恋爱脑。况且,他和雪雨的初见始于儿时,雪雨的身份是仇人之女,所以感情线是慢慢递进的,走相杀到相爱线。


2、感情线是谁先开始的?——小江

江雪感情中,前面是小江主动更多,但后面如果不是雪雨,大概率也就无疾而终了。所以江雪绝对是双向奔赴,也还好是双向奔赴...


雪雨对感情的确比较愚钝,前期是小江有耐心慢慢引导她、温暖她。

但雪雨对小江和对其他人绝对不一样。除了老岳,她眼里也就能看到小江,哪怕在前期没明白彼此心意时也是如此。在雪雨眼里,其他天门的人差不多是用废物/饭桶、非废物/非饭桶划分的。

小江和雪雨都是受尽苦难的灵魂,在黑暗的岁月里相互扶持。似乎很难好好沟通,但又始终不离不弃。 在要对立的时候,是雪雨的主动和勇敢再次把两个人的命运交织在一起。

小江最需要的不是温柔体贴,他要的也不是肉体的欢愉。从他的人设来说,他对男女感情本就没有奢望。雪雨是意外,是情不自禁。小江是一个命运坎坷之人,他需要的是一个和他同样坚强、坚定的女人。



3、感情线进度条为何如此慢?

这个问题我是主要按主、客观来思考的。

客观来说,两个人的人设一个是天门杀手大小姐、一个暗黑复仇神话之后,虽然是搭档关系,天天在岳龙轩的监视内,除了好好打工,能有啥选择,啥不得暗戳戳的。

主观讲,一,小江在理智上没奢望可以和雪雨携手一生。因为世仇、因为身体、因为他自己的处境也是战战兢兢、如履薄冰。当然理智思考和感情的情不自已并不矛盾。

二,雪雨的视角上,她不是完全感觉不到小江对她的好,但是小江那种不是那么直白、笃定的关爱及示好方式,是雪雨的小脑容量不能理解的,她小时候太欠缺被爱的体验了,她真的一时间理解不来,她会想是对我好么、为啥呢、他咋想的。


搞了一段剧版剧情,解释下下……

这两人都有点在感情上试探彼此,都有点拧巴,截的是‘天门令事件后江雪再次返回天门’,让我来“过度”解读一下。。。

这段是在雪雨身世公开后,岳龙轩和雪雨说的是‘我还把你当女儿,跟我回去吧’之类的,和小江说的是‘小江,我们走。’态度是完全不一样的,大概给了雪雨选择的余地,她真的可以离开天门,对小江则是指令的态度。那段剧情小江看雪雨时、雪雨在看岳龙轩,雪雨转过来看小江时、他没在看雪雨。最后,小江先跟岳龙轩走,停顿后回头看了一眼雪雨,那个看大概是不舍和无奈多一些,不过雪雨跟上了,一起回了天门。

上截图…

null

图接上段描述剧情。雪雨这里为啥说“你能走掉呢”,我解读是她在试探三个点。

第一,小江救她说的是‘你是门主的女儿’,从藏刀手里救时身世公开,但是没直白的言语确定过二人感情;

第二,岳龙轩是给了雪雨选择空间,雪雨大概觉得小江愿意承认他们的感情,岳不一定不成全他们;

第三,她是感觉到小江本人也想离开天门的。

null
小江没有接雪雨的试探,不接招也可能是一种态度。他开始了自己的试探,看雪雨对岳龙轩的态度。之前他和雪雨提到老岳一般都是讲‘门主’,在溪边雪雨对岳龙轩感情的表露,是小江之前没感知到的强烈。

第一次试探,以雪雨败、小江胜告终...


null

null

第一次试探失败,雪雨又开始了第二次试探,她这里说的是‘我们’。

小江也算默认了‘我们’,感觉我是在玻璃渣里找糖...

接着,小江又开始试探雪雨回来的原因。其实前面雪雨说“不,他不是我爹”,他大概就知道雪雨的心意了,我严重怀疑他是故意又问雪雨为啥回天门,简直是明知故问。

雪雨说你是知道的,果然他笑了...才说“这又何苦呢”…后面又说“人太感情用事会害苦自己。”想必他自己吃了多年感情用事的苦…

null
试探结果是,雪雨气得把碗拿走了(药已经喝完了),这时说的就是‘我的事我处理’。已经没在用我们。


雪雨是个很有勇气的姑娘,在小江后面各种推开她的言行中,仍然能追随是自己对感情的一腔孤勇。劫狱时,她真的啥也不确定,不知道小江的身份、世仇,甚至都不确定小江对她到底是什么感情,这份感情又有多深。对待所爱,她没有考虑自己的付出、没想过索取,对老岳和对小江都是。


上面那段视频,没有截全,感兴趣的友友,可以去看原视频片段。再感受下他们两的拉扯。劫狱那段和劫狱后树林里,也是他们感情和性格的表现,劫狱后有点像小情侣吵架。。。那段也推荐看原视频。

综上所述,小江有很多小心思,雪雨对小江很了解、她只是有自己不确认的地方,删减版截图里,雪雨那句‘我要听你心里的话’,我理解有部分原因是小江一直没给她非常直白的告白。


【延伸的小问题】

1、小江能不能直球?不要小看他,他可以。。。如下图,对紫嫣讲的话.....小江,你这么讲,那你有心爱的人喽~

null


2、小江心里对复仇、对杀戮有没有纠结?我觉得有。

小江公开自己和无忌身份时,质问无忌的话,那大概是我印象里,他情绪最激动的一次。

null


————


这章主要做个解释,《入凡》大概就按照以上调调,期待大家的喜欢,也非常欢迎一起讨论,一起开心地磕cp❤️~



评论-17 热度-57

评论(17)

热度(5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夏_qiuqiu / Powered by LOFTER